love-penghu

澎澄飯店邀請您加入愛澎湖計畫,維護澎湖的生態環境從珍惜資源做起
使享有『世界最美海灣』美譽的澎湖能永續發展。跟著我們踏上環保旅行
成為一名 愛澎湖的 Green Explorer!

title

輕便行李帶著走

Pack Light

行李減量,減少運輸工具的能源耗費

title

隨手關電源 隨時省能源

Turn off

離開飯店前,隨手關閉房內所有電源
能源節約不浪費

title title

氣泡水機取代塑膠瓶裝水

SPARKLING WATER MACHINE REPLACES BOTTLED WATER

全球每年丟棄近5000億支寶特瓶,隨著季風洋流,嚴重影響澎湖海岸環境。 飯店引進環保節能飲水機、氣泡水機及玻璃水瓶,不再提供客房瓶裝水,降低塑料廢棄物產生, 謝謝您和我們一起減塑愛地球!

title title

盥洗備品節約不浪費

REDUCING TOILETRIES

台灣每年產生高達8000公噸旅宿廢品,對環境造成嚴重負擔。 客房採用大容量洗沐用品,並提供綠旅行環保住房專案, 邀請每位旅人,自備旅宿用品, 落實減塑愛地球。

title title

落地窗自然光 減少照明使用

ENERGY SAVING

全館採用大面積落地窗及節能燈具;客房照明電力與房卡連動,房客離開後將自動關閉,減少照明使用; 每年亦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 所發起的地球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 在活動當日晚間8點半至9點半,關掉照明與插座電力,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title title

綠食主義 永續飲食

GREEN DINING AND SUSTAINABLE DIET

取之於澎湖,用之於澎湖,在綠色永續的餐飲推動上,優先使用在地食材、提供蔬食餐點及惜食點餐之建議; 使用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之紙提袋;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落實環保精神。

title title

分類回收 保持潔淨島嶼

SORTING RECYCLABLES TO KEEP PENGHU CLEAN

秉持永續旅遊精神,飯店落實垃圾回收分類,並將可重複使用的廢棄物(例如瓶蓋、紙捲), 作為館內DIY活動材料,創造循環,愛護地球。

title title

生活廢水 回收再利用

WATER REUSE

守護世界最美麗海灣 – 澎湖,設置中水及雨水回收系統,將露臺及客房陽台之雨水匯集,並收集空調冷卻排水, 作為公園澆灌及清潔用水之主要水源,減少水資源浪費。

title title

節水行動 珍惜澎湖水資源

WATER CONSERVATION

沒有高山、湖泊的地理環境,加上北迴歸線從中劃過,降雨遠不及蒸發的速度,如何在水荒來臨前節約用水,成為澎湖人世世代代需要煩惱的議題。 飯店為響應節水行動,如需更換床單、被套及枕套,請將環保卡放置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