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penghu

澎澄饭店邀请您加入爱澎湖计划,维护澎湖的生态环境从珍惜资源做起
使享有『世界最美海湾』美誉的澎湖能永续发展。跟著我们踏上环保旅行
成为一名 爱澎湖的 Green Explorer!

title

轻便行李带著走

Pack Light

行李减量,减少运输工具的能源耗费

title

随手关电源 随时省能源

Turn off

离开饭店前,随手关闭房内所有电源
能源节约不浪费

title title

气泡水机取代塑胶瓶装水

SPARKLING WATER MACHINE REPLACES BOTTLED WATER

全球每年丢弃近5000亿支宝特瓶,随着季风洋流,严重影响澎湖海岸环境。 饭店引进环保节能饮水机、气泡水机及玻璃水瓶,不再提供客房瓶装水,降低塑料废弃物产生,谢谢您和我们一起减塑爱地球!

title title

盥洗备品节约不浪费

REDUCING TOILETRIES

台湾每年产生高达8000公吨旅宿废品,对环境造成严重负担。 客房採用大容量洗沐用品,并提供绿旅行环保住房专案,邀请每位旅人,自备旅宿用品, 落实减塑爱地球。

title title

落地窗自然光 减少照明使用

ENERGY SAVING

全馆採用大面积落地窗及节能灯具;客房照明电力与房卡连动,房客离开后将自动关闭,减少照明使用; 每年亦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 所发起的地球关灯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在活动当日晚间8点半至9点半, 关掉照明与插座电力,为环保尽一份心力。

title title

绿食主义 永续饮食

GREEN DINING AND SUSTAINABLE DIET

取之于澎湖,用之于澎湖,在绿色永续的餐饮推动上,优先使用在地食材、提供蔬食餐点及惜食点餐之建议; 使用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之纸提袋;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落实环保精神。

title title

分类回收 保持洁淨岛屿

SORTING RECYCLABLES TO KEEP PENGHU CLEAN

秉持永续旅游精神,饭店落实垃圾回收分类,并将可重複使用的废弃物(例如瓶盖、纸捲),作为馆内DIY活动材料,创造循环,爱护地球。

title title

生活废水 回收再利用

WATER REUSE

守护世界最美丽海湾 – 澎湖,设置中水及雨水回收系统,将露臺及客房阳台之雨水汇集,并收集空调冷却排水,作为公园浇灌及清洁用水之主要水源,减少水资源浪费。

title title

节水行动 珍惜澎湖水资源

WATER CONSERVATION

没有高山、湖泊的地理环境,加上北迴归线从中划过,降雨远不及蒸发的速度,如何在水荒来临前节约用水,成为澎湖人世世代代需要烦恼的议题。 饭店为响应节水行动,如需更换床单、被套及枕套,请将环保卡放置在床上。